井.字谜@DY-M

穿过了时光背后的流年,看见了满地的流痕.....
序曲:天地孤影任我行 - 陈勋奇

I am DZBird:

@http://baike.baidu.com:开始是紧密的鼓点,所引导的节奏加入厚重的打击乐音,当隐忍铺陈的鼓点旋律完全舒展开来那一刻,就好象千万道光从密云中迸发出来一样,神秘诡异却又明亮庄严,有种教人大气不敢喘的莫名的听觉喜悦。听者顿觉扬眉吐气,醍醐灌顶,精神猛的为之一振。 
  《天地孤影任我行》由于乐风极其苍凉雄浑,既豪气又悲壮,后在电影中多次被引用。最经典的当属《大话西游》的引用。大话西游结尾,紫霞死的时候对至尊宝说:我猜中了开头,但我猜不中这结局。响起的也是这首曲子,感动了无数人。 
  《东邪西毒》和《大话西游》都是讲爱情,但是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,配同一首曲子,居然不会显得突兀,也许正是这首曲子经典之处了。 
  《天下无双》里梁朝伟策马劫公主出嫁,扬起一地桃花瓣时,亦是这首曲子。

评论

热度(6)